每一个脑细胞都拥有成为黑洞的可能性

坐了三个小时观赏窈窕淑女,发自肺腑地想看朱莉.安德鲁斯的版本。预售票的时候,朱莉和脸叔是推动我消费的罪恶之手,原本计划邀请脸叔来演希金斯教授,海瑟薇演伊莱莎,可惜最终都未能成行。
剧中饰演卖花女伊莱莎的莎拉·塞特洛很美,口音变化超棒,即使不太懂英文也能明显听出来口音变化趋势(对于我来说就是从完全懵逼到哦哦好耳熟这个英语我听过的的懵逼),可她就是个说话有口音的淑女啊!讨人喜欢的野孩子还是朱莉安德鲁斯更拿手,更粗鲁,充满不加掩饰的热情,满溢充沛的活力(同款脑补来自音乐之声),所有无礼只是源于礼仪知识部分的空白。
克里斯·卡斯腾饰演的贵族教授希金斯十分有说服力,导致我看完以后无法脑补出脸叔的版本,贵族出身但对人类自己的一套分类方法,强硬,专业,对工作充满热忱,然而为人十分自私。想象不出来粗鲁的脸叔,不过如果希金斯教授长成脸叔那样,就可以理解剧里显得略微突兀的感情戏了(喂)。
伊莱莎的父亲演得超级超级超级棒!几首小调都好喜欢,无论是醉醺醺说大话还是对着闺女秒怂还是大言不惭地安利岳父(等等不是)都活灵活现,又机灵可爱又脏兮兮的讨嫌,可你就是不能讨厌他。不过他唱的都是本剧最热闹的歌,群舞也让人眼花缭乱,所以也可能我就是喜欢热闹罢了~
舞台设计美观和转场干脆,几处都很有亮点,虽然没有我之前一直很期待的去皇宫大放异彩的场景,不过从底层小巷子到贵族社交场子都刻画得简洁又丰满,很让人满意。服装设计也很美。
还有最让人拍案叫绝的是灯光控场,以灯光表达情绪转换场景,一瞬间从白天到黑夜,从欢乐到沉寂,从畅想到独白,从冲突到平和。像标点符号一样掌控整场节奏,收放自如。
自带乐队华丽感上升十倍。

评论

热度(5)